邱锶

云南本土原创作家、云南原生摄影代表、云南资深电商导师

其实,我们要的只是陪伴

  钢筋水泥的从林,一间又一间的格子,或大或小或空或住人,街道人来人往,时光在车鸣喧闹中悄悄流逝,偶尔还会想起上段婚姻的点点印记,其实我们都没错,只是年轻时选错了陪伴你的那个人,其实男人或女人要的都只是一个陪伴,心底的陪伴……




  再婚时我还是穿着前妻给我买的西服,现任老婆的戒指是她自己买的,因为我没钱了,信用卡已经没额度再刷,我能再婚简直就是个奇迹,象我这样没房没车没钱的中老男人在这个时代基本是可以宣布找不到伴侣的,但我还是很幸运,遇上现在的老婆——梅,梅并不算漂亮,有些微胖,但梅很优雅,城市里往往有很多大龄末婚女白领,梅也算一个。大龄末婚女往往会让人感觉是不是性格有问题,但梅的性格很好,再婚以来,梅从来没发过火,包容、理解与鼓励,我很幸运,真的很幸运,感谢上苍!




  因为有了陪伴,城市就变得温暖,变得不再落寞,下班后一种归家的幸福是多年漂泊以来在梦里时时出现的,而现在每天的下班途中都很开心,因为你回到的地方不再是租来的房子,而是自己的家,虽然那个家只有50平米,但那里有你爱的人也是爱你的人。




  我和前妻的婚姻破灭在我辞职创业失败后,我和梅的相识是在我落迫到在昆明付不起房租,快退回老家前;两个人生不同时段遇上的两个完全不同的女人,让我对爱情及婚姻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志同道合真的很重要,因为这是相扶相伴的基础。




  年轻时相识的伴侣往往要面对很多的人生变换,我们面临的又是一个物质汹涌的时代,虚荣和攀比往往是很多婚姻破灭的重要原因,人到中年,历经生活的种种磨炼,对于外表的要求渐渐淡去,因为任何人都会老,包容理解以及有共同的话题及爱好,相伴会更快乐。




  目前我的工资也不高,每个月就3000元,车和房都是结婚前梅买的,婚姻有时就是一种经济上的合伙,说白了就是搭伙过日子,梅从不攀比谁的衣服时尚谁的包贵谁的车好,她的不攀比反而激起我重新创业的信心和动力,我会努力,为了这个家为了梅。愚笨的女人使男人在她的泪水中失败,聪明的女人使男人在她的笑容中成功;梅是聪明的,两个人生活在城市中,没谁可依靠,只有两个人共同依靠、共同努力,才能活得舒心和快乐。



  虽然从相识到结婚到现在,我和梅相伴的日子不算久,可是我们经历的太多太多,结婚准备时的无助、我失业在家两个月、自驾出车祸等等,但只要俩人齐心,什么困难都能克服,什么矛盾都可化解。

  接下来,我们面临的人生任务还很多,要生育宝宝,要换大房子,公司要组建,中年夫妻,精力及体力相对年轻人而言会差一些,贴心陪伴就显得更为重要,日子依然会单调而重复,每天依然三点一线,油盐柴米。

     有倍伴就会有动力,其实,人生多变,其实,时光匆匆,其实,我们要的只是陪伴……


  





          邱锶_云南我的爱_云南本土原生态散文02/2015年3月29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