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锶

云南本土原创作家、云南原生摄影代表、云南资深电商导师

又是一年春水流

  起风了,每天的中午风准时起,吹醒绿芽,吹开春花,云南的春来了,满满的,又是一年春水流。

  时光很快,不和不觉已进入不惑之年,人生多变,从离开家乡到再回家乡,如梦一般的漂泊五年悄然结束。

  城市对于我而言是熟悉而又陌生的,一个从云南山村里走出来的男人,在他不惑之时,终于在城里有了一个窝,有了一个温柔体贴的妻子,山村、城市、城市、山村,在这种转换过程中,我们遗失了很多的纯真。无法对乡村再有原来的依恋,也无法对城市有回家的感觉,身虽已相对稳定,心却依然还在漂泊,漂泊在回忆中,那一段又一段的苦旅时时浮现梦中。



  这一路,遇到了一些人,还会再遇到一些人,有的人很难再相遇,有的人虽再相遇也只能留感叹在心底。五年,往往可以改变很多,改变也往往因为遗忘,学会遗忘是人成熟的标志之一,遗忘风吹过的山坡,遗忘那曾闯入你梦中的纯真笑容。

  我无可避免的迷失在30年生存圈子的消散中,再也回不去的温馨,在春天的下午,我经常会呆座在办公室回想老家的一切一切……

    

    

  我需要唤醒,如同春风唤醒绿芽,我需要为自己营造一个全新的生活圈落,而不是网络上的东拉西扯和炒作附和,所以我选择了继续喃喃自语,畅想或者记录……


又是一年春水流 - 邱锶 - 邱锶·云南我的爱

 

评论

热度(1)